JoinNet 瀏覽器版使用共同瀏覽網頁的注意事項

之前有提到要以 Chrome 瀏覽器使用麥克風與攝影機時,連線的網址必須採用 https,所以目前 JoinNet 瀏覽器版的網址均設置為 https://web.joinnet.tw/ 或是 https://web.homemeeting.com/
不過當使用者要使用共同瀏覽網頁功能時可能會遇到一個情況,那就是看不到網頁的內容。

這是因為您正透過安全連線 https 造訪網站,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會驗證網頁上的內容是否安全地傳輸。如果瀏覽器偵測到網頁上的某些類型內容來自未受保護的 http 通道,瀏覽器將自動防止該內容載入,並且您將在網址列上看到  盾牌圖示。
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藉由封鎖內容和可能的安全性漏洞,可保護您在頁面上提供的資訊不會落入不法分子手上。

當您遇到這個情況時要請您按照下列步驟來操作:

  1. 點選畫面右上角的選項
  2. 在程式中拜訪 http 網址時自動轉換成 https 網址的打勾取消。
  3. 點選畫面左上方的 JoinNet 返回 JoinNet 瀏覽器版。
  4. 將共同瀏覽網頁中已變更成 https 的網址,更改回 http 後點選 Enter 執行。
  5. 點選在新分頁中開啟頁面按鈕。
  6. 欲瀏覽的網頁內容就會在新分頁中開啟。
  7. 如果一定要在 JoinNet 瀏覽器版中顯示,請點選網址列的  盾牌圖示,再點選載入不安全的指令碼
  8. 點選重新載入按鈕。
  9. 點選畫面左下方的您最近參加一個會議,是否要重返這個會議?視窗。
  10. 就會出現連線成功,並且在共同瀏覽網頁中看到網頁內容了。

比較方便且快速的做法是在步驟 5 提到的在新分頁中開啟頁面,因為 JoinNet 瀏覽器版的共同瀏覽網頁是採用 iFrame 語法將網頁內嵌在視窗中,但現行很多網站是不允許內嵌的做法,例如 Yahoo、Google、Youtube 等。
有些網站可以透過修改語法來避開這項限制,但大部份網站是沒有支援任何修改的語法,畢竟這些是瀏覽器或網站本身的限制,沒有其它方式可以略過。
所以我們還是建議當您在共同瀏覽網頁中無法看到網頁畫面時,使用在新分頁中開啟頁面來呈現網頁畫面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

留言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