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由分配的 JoinNet 授權

一套完整的 JoinNet 伺服器架構包含 JoinNet、Messenger 以及 Jeditor 三套使用者端軟體授權,如下圖所示:

  • Messenger 就跟 LINE、微信一樣讓使用者擁有專屬的帳號來進行即時通訊、召開即時會議、分享錄影檔等。
  • JoinNet 是用於即時知識分享、協同設計或錄製微課程與播放錄影檔。
  • Jeditor 則是用來剪輯錄影檔。

但是常常有使用者搞不清楚 Messenger 跟 JoinNet 的授權差異,下面用圖示來說明:

JoinNet 授權其實您可以將其想像成椅子,如果您購買了 40 個 JoinNet 授權就好像擁有 40 張椅子。
Messenger 授權其實您可以將其想像成一間教室、一間會議室或是一間屬於個人的辦公室等,因為要以教室命名還是要以人來命名,您可以自己決定。如果您購買了 40 個 Messenger 授權就好像擁有 40 間教室一樣。

JoinNet 授權您可以自由調整、彈性使用,如下圖所示,孔丘這間 Messenger 教室分配到五個 JoinNet 授權、李聃這間 Messenger 教室分配到十個 JoinNet 授權、孟軻這間 Messenger 教室分配到五個 JoinNet 授權、一年甲班跟一年乙班這兩間 Messenger 教室各分配到十個 JoinNet 授權。(請注意,這裡只是舉例,實際分配不一定是要五的倍數)


假設您擁有 40 個 JoinNet 授權,您可以自由將這 40 張 JoinNet 椅子分散到個別的 Messenger 教室中,每一個 Messenger 教室裡面可以擁有不同數量的 JoinNet 椅子,所有 Messenger 教室裡面的 JoinNet 椅子數量上限就是您所購買的授權數量。


您亦可將全部的 JoinNet 授權只分配一個 Messenger 使用 (大教室應用),或是分配給每一個 Messenger 一個 JoinNet 授權 (錄製微課程應用),端看您自身的應用需求而定。

這樣您搞懂 Messenger 與 JoinNet 的授權差異了嗎?一個是教室 (Messenger)、一個是椅子 (JoinNet),是不是很簡單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

留言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