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間斷 大葉大學線上教學助學生安心就學

新聞來源:中央社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陸生及港澳學生暫緩來台,大葉大學 〈Da-Yeh University〉從 3 月 2 日開學起,便推動「JoinNet」線上同步視訊教學,讓受疫情影響無法如期返校的學生不受地域限制,學習不間斷。為避免局部停課等情況影響學習權益,教務處積極辦理線上教學工作坊,並鼓勵老師們在 4 月 20 日至 24 日這週,挑選一門課程進行演練,提前模擬遠距教學操作。

大葉大學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鄭孟玉表示,為協助學生安心就學,不因疫情影響中斷學習,大葉大學緊急採購「JoinNet」遠距教學系統及周邊攝影、穿戴式裝置等設備,讓無法來台的境外學生可以透過網路,即時參與教室裡的課程。剛開始針對少數陸港澳學生遠距教學需求,購買可支援一至五位學生同步上課的軟體,隨著全球疫情嚴峻,學校也在思考停課的配套措施,感謝「JoinNet」廠商(太御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樂意提供支援,萬一發生停課情況時,目前有陸港澳學生選修、使用「JoinNet」的課程,全數修課同學都可使用「JoinNet」線上學習。

鄭孟玉主任進一步說,教務處網頁提供了數位教學相關資訊,包含 PPT 與 Zuvio 混合運用、Google Meet、JoinNet、EverCam 的操作教學說明或操作影音教學,近期也舉辦多場線上教學操作的研習。面對數位教學時代來臨,老師必須改變教學習慣,學校要協助老師進行線上教學,學生更要培養自學能力,線上教學的影片可以錄下來,學習變得更自由也更彈性,學生可以選擇觀看時間,隨時暫停、重播,配合自己的學習步調,提高學習效率。

使用「JoinNet」系統教學的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張椿柏指出,他的課程有一名陸生與一名港生無法來台,「JoinNet」系統讓學生可以同步看到上課投影片與老師講課內容。為了確認線上教學傳輸正常,他上課時另外準備一台筆電登入「JoinNet」系統,每次切換投影片頁面時,他都會確認螢幕是否顯示完整,也會設計與學生互動的內容,以掌握學生學習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