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身 服務延伸」六項重點計畫之數位學伴 2.0

為結合網路資源,強化政府服務,行政院相關部會推動「網路分身 服務延伸」六項重點計畫,包括青年創業及圓夢、數位學伴 2.0、青年回鄉務農創業、健康存摺、銀髮人才資源網絡服務及物價資訊看板等,將自 3 月 26 日 (四) 起陸續啓用相關網路平台。

為落實「注重網路溝通,優化施政」的政策方針,行政院推動建立實體世界與網路世界的橋樑相關策略,其中選擇適當政策建置對應網路溝通機制,即所謂「網路分身」,以結合網路資源,強化為民服務品質。

行政院指出,「網路分身」六項重點計畫是由主導部會整合內容及服務方式統整於一網站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務,方便民眾查詢及運用,其中,經濟部負責青年創業及圓夢網、教育部主辦數位學伴 2.0、農委會主辦青年回鄉務農創業、衛福部主辦健康存摺、勞動部主導銀髮人才資源網絡服務及國發會成立物價資訊看板。

行政院表示,相關網站平台將自 3 月 26 日起陸續啓用。首先,經濟部於 3 月 26 日 (四) 15:00 在前金華官邸辦理「社企聚落.青創基地跨界新體驗」記者會,宣布「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2.0 升級版」上線;教育部於同日 18:30 在輔仁大學展開「產官學串聯,搭建虛實整合的學習虹橋」數位學伴 2.0 全國啟動儀式;農委會於 3 月 27 日 (五) 舉辦記者會宣布「青年農民創業入口網」上線服務;衞福部於 3 月 28 日 (六) 在臺北大佳河濱公園辦理路跑活動,設攤辦理健康存摺有獎徵答等活動;勞動部於 3 月 30 日 (一) 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舉辦銀髮人才資源網站上線發布會,整合相關部會資訊流,提供全方位銀髮資訊;國發會於 3 月 31 日 (二) 召開記者會宣布擴增民生商品價格查詢項目。

全文網址:結合網路資源 強化為民服務品質,中華民國行政院,2015 年 03 月 25 日

配合行政院網路溝通與優化施政─網路分身計畫,教育部擬定「數位學伴 2.0」方案,加強實體政策與網路世界的連結,並透過產政學串接,擴散網實整合力量,落實偏遠地區學童數位關懷,提升孩子們學習動機與能力。 為號召更多有意願團隊參與,教育部於 104 年 3 月 26 日在輔仁大學辦理數位學伴 2.0「產政學串連,搭建網實整合的學習虹橋」全國啟動儀式,藉由中華電信、元大文教基金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合作案例,以及小學伴成長故事分享,募集各界資源、志工挹注,串聯偏鄉數位關懷學習網絡。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與大學伴對談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與遠端小學童對談

教育部吳思華部長使用 JoinNet 畫面

全文網址:產政學串連接力 強化實體與網路的連結「數位學伴 2.0」啟動,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2015 年 03 月 26 日

照片出處:聯合報教育部數位學伴粉絲專頁

數位學伴 2.0 已經啟動,從過去的教育部層級拉到行政院層級。
不過,即使是面對未來可能擴大的服務規模,做為建立大學伴與小學童遠距上課連線橋樑的 JoinNet,依舊低調、穩定地提供服務,讓大學伴們可以專注在輔導小學童上。
這部份小編就不多說了,因為照片會說話、口碑會相傳,JoinNet 在遠距課後輔導的應用上,絕對是經得起考驗,也絕對是做為數位學伴連線教學工具的不二人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

留言驗證: